ack

 

[Minewt]What You Don't Know

突然重燃愛火,滿足下自己

*網遊設定

*純情的暗戀




1

“现在什麼在我心目中都没有一块兽皮重要。”

Chuck端著餐盘走到桌子旁时正听到Minho在说。他露出叫苦不迭的表情,慢悠悠地坐下来,“我真不敢相信你还没放弃移动迷宫,这游戏显然机制有问题。”

Thomas边用食物把嘴巴塞满边含糊不清地评论道:“显然我们的Minho就热爱挑战。”

Chuck说:“伙计,真的,你热爱的程度让我怀疑你是不是游戏的开发商。”

Newt一直只是听他们说话,这时用叉子戳戳餐盘插嘴:“最近的玩家私下交易中兽皮已经被炒到一个荒谬价格了。”

Chuck几乎惊掉了下巴,“认真的?你也在玩?”

Newt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Minho的眼睛猛地亮了起来,“我就知道,这世上有品味的人还没灭绝。”

“你骄傲个什麽?”Thomas鄙夷地指出,Minho随即对著他翻了个白眼。“顺便一提,最近有个手游似乎又即将要撑起一片天。”

“我知道那个。”Chuck急巴巴把嘴裡的东西咽下去,“焦土,是吗?我玩了一些。”

“真他吗难,我讨厌一切要动脑子的游戏。”

“这就是为什麽你玩什麽都不行,Thomas。”Minho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嘲讽他的机会。

“难度确实不低。呃,很多女孩会选择跟随攻略。”Chuck耸了耸肩,环顾了下四周,压低了声音,“我听说Galley会帮女孩过关,此举非常吃香——至少,在我们学校裡是如此。”

Newt扬起眉毛,Minho几乎是连鼻带嘴地嗤了一声。

Thomas反应很快地报刚才的仇:“哈,这不就是我们无所不能的Minho的所不能吗?”

“什麽?帮女孩过关?拜託,我又不需要干这个来找到崇拜者。”

Chuck和Thomas相视一眼,两个人不可抑制地嘎嘎大笑起来。

Minho用汤勺指著他们俩:“我发誓,你们再笑一秒我就把你们脑袋摁进汤裡。”

两人还是笑得前仰后合,Chuck擦著笑出的眼泪说:“噢,天哪,我真是等不及想看你做这件事的一天,Minho。”

“你怎麽知道我不会做?”Minho径直站起来伸过手去卡他的脖子,Chuck缩成一团躲避著,Thomas一边给他掩护一边忍笑说,“当然,当然你会。”

Newt只是笑得眯起眼地看他们打闹,没人注意到他的眼睛落在Minho身上许多次,像有点若有所思。


2

Minho一天之中最享受的时间就是到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瘫到凳子上长长叹一口气的时候。

他就这麽仰面朝天地在凳子上瘫了二十分钟。然后他坐起来,鬆了鬆刚刚在棒球社团活动中害得酸软的肩膀,又捏捏紧绷的小腿,之后就是打开移动迷宫。这基本上就是他一天中一成不变的日常。

只是当他同样寻常地在地图中搜刮物资完成任务时,消息提醒的声音混在採集成功的音效里慢了半拍地溜进他的耳机裡。  

  Nilley - Hey  

  Lee - hey s' up sweetheart

Minho想了想,又打了一行字。

  Lee - 最近在忙?

对方显示正在输入中。Minho摸了摸自己的掌心,中央有些潮湿。这个名叫Nilley的好友是他刚开始玩这个游戏不久时就认识的人,一开始仅是为了交换物资加了好友,一来二去就也会聊一些游戏和服务器中的问题,偶尔Nilley会向他讨教如何过图,直到后来彼此更加熟了,有时Minho懒得解释会直接问他要账号密码帮他过掉。Nilley也是个毫不介意的人,说给就给,后面也没有换过密码。

由于Nilley这个名字感觉十分中性,Minho曾一度以为他是个女孩,后来才从一些谈话和口吻中觉察出他是男性,但双方从未就此说过什麽。

想到这,Nilley的回覆已经送过来了。  

  Nilley - 没有。    

  Nilley - 只是卡图了

他加了个不好意思的表情。

Minho有点想笑,他说的话总是奇妙地让人心情好。他在对话框中输入“怎麽不找我”,想了想又删除了。

  Lee - ……哪张

  Nilley - 兽皮掉落那个

巧了。Minho想。他正梦寐以求盼望著兽皮,然而不管他刷多少次那个本,系统偏不将兽皮掉落给他,简直像强行增加难度。这也是许多玩家遇到的情况,这就是为什麽Chuck和Thomas认为是游戏机制有问题。

  Lee - 过了也没用

  Lee - 我过了好多次 但是也没有掉落

  Nilley - 这图真狗 :(

这回Minho再也忍不住,被逗笑出声。Nilley在刚认识时显得礼貌又比较一板一眼,也不会用什麽游戏玩家或普通网络用词,Minho也怀疑过他是个中年人,或者要麽就是偷用家裡电脑的乖巧小朋友。后面认识时间长了就会发觉他其实很俏皮,而且相处起来异常轻鬆,只是和常人思维不大一样。但是其实这还挺……可爱的。

好在尚且不知道Nilley长什麽模样,要是他其实是学校裡那些在鼻樑上架著一副巨大眼镜,每天目光呆滞独来独往孤僻得要死的书呆子,那Minho就为刚刚这个想法撞墙死了算了。光是想像了一下,Minho就觉得胃部一阵翻涌。

他迅速打字。

  Lee - 我现在带你过?

  Nilley - 真的吗?谢谢

Minho马上开了房间,并向Nilley发出组队申请。想来这还是他们第一次一起玩,在此之前都是各玩各的,或者Minho使用Nilley的账号单人通关。读图过后的片刻Nilley的角色很快就出现在Minho面前,随著那边鼠标转动视角而走了一圈,左顾右盼。

  Lee - 来了 

Minho的句子才刚按了发送,地图中迷宫由石壁构成的门开始发出巨大的轰鸣,已经缓缓开启。Minho操控著角色跑动蹦跳了一下,他看到Nilley将短刀插回裤腰,握了一把弩拿在手中。

缝隙一样的门还未完全大开,Minho已经率先冲了进去。Nilley紧跟其后。

迷宫中高耸入云的四壁持续不断地被触发变换位置,铺满墙缝的青苔中不时探出各类荆棘和藤蔓遮住天幕并向他们袭来,都会被后方Nilley的弩箭及时打下。

这傢伙还不错。Minho暗自褒奖了一下他,只顾埋头一路狂奔,但凡前面有挡路的小怪便随便劈开继续跑。这张图难点是随机性,但事实上墙壁变换有一定的规律可循,只要在一定的时间点内赶上每个切换点就可以通关。

第三…六……二…

Minho在心中默念著,在最后一个转弯拐过去的那一瞬间掐准了时机一把抽出长枪。前方拐角处不出所料地跳出一隻带有长尾的巨型机械兽,速度奇快地向他们两个扑过来。它尖叫一样的长啸刚落耳,Minho的长枪已经快狠准地掷了过去,带著尖钩和锯齿的枪尖分毫不差地插入机械兽的头部,一路把它和它身上喷溅出的浆液带出去好远,并硬生生拽拉著它在地上拖行了一段距离。

Minho正要为自己得意,突然发觉机械兽的尸体旁边跳出了个以往没有的小物件。

他慢慢走过去,Nilley也跟在他身边,虽然没有交流,但毫无疑问两人此时心理波动都十分颠簸。Minho上前,甚至不太敢置信地点击拾取,系统随后跳出提示:

【得到 机械兽皮】

  Lee - ……

  Nilley - ……

  Nilley - 呃。是兽皮吗?

  Lee - …是的 见鬼

之后两个人面面相觑,都沉默了许久。

  Nilley - Lol。恭喜,现在兽皮交易是天价了

到底是有多贵?Minho自觉现在的心情和突然被陨石砸到脑袋非常相似,迷茫和困惑使大脑无法正常工作,去替他计算出本应有的喜悦来。他的第一反应是,他们是两个人一起来的,而且是说好了他带Nilley过图才有的掉落,理应是他得到这块兽皮。

  Lee - 我给你吧

  Nilley - 什麽

  Nilley - 为什麽给我?是你打到的,不是我

  Lee - 是我答应你带你过才得来的 归你

  Nilley - 天,你自己留著吧,傻蛋

出了迷宫地图后,Nilley向Minho道谢带他过本之余还不忘调侃他一句。

  Nilley - 你可真是个幸运的傢伙

  Lee - 在我看来是你给了我幸运buff

Minho熟练地切到物件交换界面,只迟疑了几秒,点击兽皮将它送赠了好友Nilley。

  Lee - Thank me later ;P

赶在Nilley作出反应之前,他迅速下线了。


3

Minho是精确无误地踩著上课的时间点进的教室。他掠过数排座位,顶著Smith女士一路追在他背后审讯一般的目光,一直到拉开Newt旁边的凳子才停下。

“你再晚个三秒就要迟到了。”Newt轻轻地说。

“我知道。”Minho同样轻地回答,“归功经验。”

Newt侧过头看他,笑意已经爬上了脸颊,“又是熬夜玩游戏?”

“事实上,你不会相信这个的。我昨晚得到了兽皮,那个兽皮,掉落所得。”Minho激动于向人分享他的经历,凑近了Newt说。

“真的?”Newt吃惊得有些夸张,但Minho权当他是也懂得兽皮的稀有。

“是真的。我也不敢相信……就昨天晚上——”

“Minho?”Smith女士饱含穿透力的声音传了过来,“你能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吗?”

Minho顿时感觉整个脊背爬满了鸡皮疙瘩,他只感觉他的视线既像盯著白板上那些仿佛乱绕的线条构成的地图,同时又像穿过了它们望著虚空。

“呃……”他发出了一个无意义的音节,假装自己在斟酌。

就在Minho放弃地心想今天课后的留堂要听什麽样的训话时,有什麽捅了捅他的胳膊,然后一本教科书的一角被放到了他眼皮底下,上面书写著一个小但不难用余光分辨的单词。

“……密歇根,答案是密歇根湖,女士。”

Smith女士露出狐疑但不得不作罢的表情,“这是正确的答案。接下来请不要再走神聊天。”

Minho感恩地向Newt比了个谢谢的嘴型。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后,Minho趴到桌子上用脸在上面打滚,嘟嘟囔囔,“该死的,地理实在是太他吗的难了。”

“不如……”Minho听到Newt的声音,抬头就看到声音的主人捧著刚收拾好的活页夹,背著光像个天使一样站在他旁边,向他提议:“我帮你补习地理怎麽样?” 


“我现在是越发地坚信你就是这个游戏的开发商这件事,或程序员,或随便什麽可以作弊的方式。”Chuck听说了Minho的兽皮掉落经历后一本正经地说道,“请说你同意我,Thomas。”

Thomas仿佛额头上就写著“不信”,“我们怎麽知道你不是自己向别的玩家高价收购了一张兽皮,然后骗我们?”

Minho脸上是夸张的同情,“我知道,我知道。妒忌实在使人面目可憎。”

Newt笑了几声,说道:“或许昨晚有较高的掉落率。幸运女神总是眷顾Minho,他今天又在Smith女士的课上逃过一劫。”

“噢……拜託。”Chuck和Thomas同时呻吟,“谁说上帝是公平的呢?”

Minho看著Newt,眨了眨眼睛。

“对了,Minho,我等下还有学生会的会要开,不如我们现在就开始?”Newt突然转向他问。

“哦噢,好的。”

“什麽?开始什麽?你们要做什麽?”

Minho和Newt一起往教学楼方向走去,比起告别,Minho回过头给他们丢下一句:“做轮不到你们的好事。”


每逢Minho和Newt并排走在一起时,沉默便会自然地笼罩住整个氛围,好像给他们二人撑起了个保护罩。Minho也说不清为什麽,他和Newt已经认识好一阵了,但是比起和Chuck或Thomas的插科打诨,Newt是个更复杂的人。

要怎麽去解释这份复杂,总能随口说出一二。比如他们肉眼可见的明显就不是一类人,比如Newt给人感觉温柔但疏离,再比如……Newt是英国人?

但其实这都是放屁。Minho确切但又不那麽明了地能感觉到,只要跟Newt单独相处,他就会感到有些紧张。

这对Minho来说著实是罕见的事情。

“所以,兽皮。”Newt毫无征兆地开口。

Minho差点就表现出被吓一跳,“…对。我终于拿到了,真是难以置信。”

“打算用来造什麽?皮草?”

Minho不想麻烦自己费心思去向自己现实好友讲述自己和一个游戏好友之间说来话长的故事,自然也不准备提到他将兽皮送人了,便说道:“不,我打算用来造我的长枪的枪柄。”

这也不是说谎,这确实是Minho原来的打算。他想了很久了,机械兽的兽皮非常适合他的武器,所以他才一直不甘心地刷掉落。

“长枪?”Newt看著Minho,问题简短,他的眼睛却给人一种他还有什麽想问却没说的感觉。

“我惯用长枪。怎麽了吗?”Minho也看著他。

Newt摇了摇头,“没什麽,只是觉得是冷门武器。”

“我意外地发掘了它非同凡响的一面。”


4

Minho刚登陆游戏,就收到了好友赠物提示。点开看,感觉一点不意外,是Nilley又把那兽皮还给了Minho。

Minho找到Nilley的对话窗留了一句言。

  Lee - 不知道不可以把别人送你的礼物转赠吗

发完这条消息后Minho就开始日常整理背包,搜刮物资和採集新的磨刀石,准备磨刀刷本。他把兽皮留了下来,没有进行加工打造。就在这时,Nilley上线了。

  Nilley - 我没有权利回绝你的礼物吗?

  Lee - 没有

Minho回覆完,在电脑前因自己绝妙的言论笑了会,然后熟练地到了迷宫地图的传送门前读图进本。他打算再刷一次机械兽,虽然他隐隐有种预感,这次大概率也会落空。

Minho还是一路跑过去,实在是太多次了,连他手上的肌肉记忆都记住了每一步应该怎样操作,最后也毫无波澜地击杀了机械兽。没有跳出小物件。Minho叹了口气,还是到机械兽的尸体旁边摸索了会,除了些司空见惯的材料外一无所获。

昨晚就像某种格外特别的巧合。

也许是因为也没有抱什麽期待,收不到兽皮Minho也没多少失望,清点了一遍背包的物品便退出地图了。

在下线之前,Minho仿佛恶作剧一般再次点开物品栏,第二次把兽皮赠予好友Nilley。 


5

Minho坐在空荡荡的图书馆裡面,托著一边脸随时准备掐自己一下,试图保证自己不犯困地听Newt给他讲解教科书上的知识点,但他的眼皮始终不受控制一直打架。

Newt手中的圆珠笔调转了方向,他把开关抵在桌子上摁了摁。Minho因这清脆的一声响猛地惊醒。

Newt似笑非笑地对上他终于汇聚到一起的视线,“很无聊的话,我们做些习题集中一下?”

Minho疯狂点头。

Newt站起身从他那个厚得不行的活页夹中翻找,细长的手指顺著贴好的荧光色标注划下去,低垂著眼睛,小撮睫毛颤抖著在眼下映出影子。他似乎也是东西太多,一直没找到。他用手胡乱抓了抓头髮,那金髮卷翘得太厉害了。

过了好几分钟,Newt才从书页中抬起头来,然后就发现Minho正很投入地望著他。面对这种境况他也不知应该做何反应地愣住了,他也看著Minho,彼此互相四目相对了很久。

“你找到习题了吗?”还是Minho先一步清醒过来,打破了这片莫名又尴尬的氛围。他觉得面对Newt时的那种叙述不清的紧张,突如其来地更加膨胀起来,这让他有点焦躁。

“噢,是的。你尝试做下这几页,都不难。”Newt也很迅速地找回了自己,将几张写有题目的纸递给Minho。

Minho自认为他这辈子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投入十二万分的专注在地理题目上,他竭力绞尽脑汁地思索每一道题目,只为了不再把注意力放到Newt身上。

但隔壁一个明显是手机传来的音效声响还是吸引了他的注意,没等他开口,Newt就首先道歉道:“抱歉,我忘了调震动。”

Minho瞄到了他屏幕上的游戏初始界面,“焦土?”

Newt笑了笑,“听Thomas他们说完后我就尝试了一下。学生会的人都在玩。”

Minho的兴趣被吊了起来,“怎麽样?”

“光体验还可以。”Newt顿了顿,难得地有点窘迫,“但大概不太适合我,我觉得挺难的。”

“是吗?”Minho想起那个Galley帮女孩过关的传闻,“我回去试试看。”


6

Minho躺在床上翘著腿双手拿手机,哼著歌过新手教程。前面的关卡一般都没有难度可言,他很快就上手了。

他开著焦土的战斗,登录了移动迷宫。

一上线,他又收到了物品送赠提示,Nilley居然又不依不饶地把兽皮送了回来。他看到Nilley正好现在就在线上。

  Lee - 非要和我决斗huh?

  Nilley - 我才应该说这句话 :)

  Nilley - 你自己的战利品,为什麽非要拱手让我?

  Lee - 不说这个了 你不会赢我的

说完Minho便分神去处理手机上的战役。他突然想到,这游戏如果真有那麽火,也许Nilley也有在玩。

  Lee - 嘿 最近有个手游很火 叫焦土 你知道吗

  Nilley - 我知道,身边的人都在玩。我有玩。

  Lee - 我们加个好友?

  Nilley - …

  Lee - 别在意 你不想也没事

  Nilley - 不,只是

  Nilley - 我玩得不大好

Minho怔住了下。什麽,这游戏真有这麽难吗?可他玩到目前为止似乎一切还好。儘管没有百分百的自信,他还是给Nilley发了条消息。

  Lee - 加好友 你过不了的我帮你过

在成功添加了Nilley为焦土好友后,他又将兽皮送给了Nilley,这一次,他甚至加送了一瓶加强敏捷的药水。想著Nilley收到礼物的表情,Minho笑了起来。


7

在连续跟了Newt学习地理三天后,Minho终于忍不住问他:“我真的很想问,你平时真的有像你长得这样努力学习吗?”

“什麽?”Newt抬起头不解地看著Minho。

Minho指了指Newt的手机,“只要不给我讲题的时候,你就一直玩游戏。”

Newt想了会,说:“是啊,归功于……出色的时间管理。”

Minho愣住了,随即才大笑起来,Newt也跟著笑。他觉得Newt真是个妙人,有时总会猝不及防地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似乎思维迥异于其他人,有些有趣和可爱。

等等,可爱?

Minho摇了摇头,重新调动精力回到地理题目上,却发觉自己因为自己的想法心跳如鼓,一连两次将同性定义为可爱,他认为自己疯了。

不得不承认,Newt是个好教师,他逻辑和条理都很清晰,最重要的是他总会找到最合适的方法让Minho明白他尝试说的。这几天下来,Minho甚至开始相信自己也许真的能在下次地理测验中合格。

这个人真是擅长他所做的一切。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细微的“落败”音效传入Minho耳朵,是从Newt的手机传来的。这是他今天的第二次听到了。

Minho不由得微笑起来,看来他擅长的也不是所有。

他的目光情不自禁地从题目转移到Newt手中的荧幕上。Newt玩游戏时属于谨慎派,他操纵著角色在庞大的敌人面前游走,不断找寻著合适的角色朝它放箭。怪兽受了箭,抬起前爪在半空抓扒,痛楚地咆哮,相当于一个僵直时间。Newt几个翻滚过去,对著它放了一个箭雨技能。

这个技能收益颇丰。但可惜它的僵直立即结束了,又收到攻击,前身猛地整个扑向Newt,角色被狠狠击飞了,掉了半管血。等Newt重新操控角色爬起来遛到角落喝了一瓶药,他显然有些无措起来。他点击著屏幕,抬起另一隻手摸了摸下巴,应该在苦恼如何制胜。

Minho此时忍不住了,出声提醒:“如果用近武,刚刚就能攻击它的腹部,闪避会更容易。”

Newt一直太专心于游戏而没有注意Minho,以至于Minho突然的开口吓了他一跳后回过头;没料到Minho也太专心于观看刚才的战斗而导致他越凑越近,这时他把头抬起来,他们的鼻尖只差一吋就要碰上。

Newt眨了眨眼睛。

太近了。他连Newt脸上最细微的雀斑都看得清,像饼屑一样。

“哇哦,”幸好还有手机荧幕裡不依不饶的敌兽向Newt的角色俯冲过来,这才将他们的关注点重新回到游戏。Newt在切换栏选了一把趁手的短刀,“近武吗?我试试。”

他依照著Minho所说的,在敌兽抬起半个前身嘶吼的时候,他飞快地跑过去,按了个技能,分毫不差地用刀深深刺入了它的腹部。它的僵直在此时结束,准备要扑下,Newt紧跟著一秒不敢停歇地翻滚躲到了它屁股后。

果然如Minho所说,近战武器的技能时间短又攻击部位更重点,能很大程度增加闪避机会。这回儘管Newt的角色还是被波及到有了一点轻伤,但比起刚才实在好太多了。

Newt用惊喜和钦佩掺杂的表情对Minho说:“天,Minho,谢谢,我卡在这很久了。”

Minho前所未有地感觉畅快。奇怪极了,这种感受是他不论通关多难的游戏多少次都未曾有过的。他捏了捏耳朵,希望它突然的升温能快快降下去,“这没什麽,只是我昨晚刚通了这关。”

Newt看了一眼时间,“我们该去吃午餐了。”

他们聊了从教学楼到食堂的一整路,Newt向Minho请教各种焦土的问题,从武器到窍门再到个人游戏习惯,Minho怀揣著满腹自信和飘飘然一一回答了他。

直到他们取了各自的午餐走向他们惯常就餐的位置,Newt再一次跟他说:“天知道我真的卡在了那关很久,你在游戏方面实在棒极了。”

“没什麽,真的,”Minho在晕乎乎地被夸讚中感到他有应该要做什麽的必要,他想起Newt好像总是倾向于坐在凳子靠裡面的一侧,于是便胡乱地提议:“呃,你要坐裡面吗?”

Newt未能摸清状况,但还是答应得很爽快,“好。”

他们刚坐下,Minho就看到远处Thomas向他们走过来的身影。

“嘿,Newt?”

等Newt看向他,他冲口而出:“我感觉也许很多人已经这麽夸过了,但是,谢谢你,你教地理真的很棒。”


8

系统提示消息在Minho登录的同时出现。他点开,首先是Nilley把兽皮送了回来,其次还是Nilley昨晚的一条消息。

  Nilley - 可以帮我过焦土的第二章最后一关吗

Minho看到Nilley目前是离线状态。

  Lee - 好

他照著Nilley留言的账号密码登录上他的焦土账号,正在看大体情况时想起来一件事,Nilley只归还了兽皮,而没有把他上回除兽皮外还送的那瓶敏捷药水退回来。

Minho心情大好地挑选武器,他拒绝深入去想为什麽他会因为Nilley收下了他的药水而高兴。

Nilley是远程武器爱好者,和他在移动迷宫的账号相同,这裡他购买的武器也都是各式弓弩,Minho划了好几列才找到一把短刀和长刀。

他点击了长刀后又思考了会,换了一柄半远程重炮。

由于不习惯的武器,他这次的通关比以往更费了些时间。结束后,他意外发现这是本账号第二次通关的提示。

怎麽回事?Minho困惑地上游戏问Nilley。

  Lee - 怎麽显示已经通关?

在他完成了游戏任务,例行刷了一次兽皮地图又毫无疑问空手而归之后,Nilley才上线。

  Nilley - 我很很很抱歉 :<

  Nilley - 学校的功课太忙

  Nilley - 没能跟你说,我通关了,就在今天

看来Nilley和他一样,也是个学生。Minho想,这样中年人的可能性就能被排除了。

  Lee - 没事 别在意

  Lee - 恭喜通关 lol

  Nilley - 事实上,我发现了近战武器的好处

  Lee - 噢真的?

  Lee - 欢迎加入这边的阵营

这倒是有趣,尤其是就在刚刚Minho还尝试了远程武器。

Minho打著哈欠准备下线,在此之前把兽皮送给了Nilley,他发现他对这件事越来越熟练了。不知这个互相传递的过程要到何时才能结束? 


9

“我对于历史实在是越来越力不从心,”Thomas端著餐盘走在Minho旁边,头很疼地抱怨,“我已经一连三次在随堂测验上拿F了。”

“哈,可怜,”Minho难得流露出同情,刚好看到Newt在往这裡走来,于是在桌子旁边停下脚步站著等,“我的地理倒总算是开始步入了正轨。”

Thomas在对面的位置上坐下来,看到Minho站著桌子边不动,疑惑地问:“你在做什麽?为什麽不坐下?”

Newt在这个时候过来了,说了声谢谢,然后相当自然地坐到Minho裡面的位置,“你们在聊什麽?”

Minho这才坐下,耸了耸肩,“Thomas在说他烂透的历史。”

Thomas的眼睛在他们之间移来移去,忍无可忍求证:“你们两个是在偷偷谈恋爱还是怎麽?”

Minho顿住了,意识到自己面对这个玩笑竟然一时没有想要否认的意思;他乾脆闭著嘴等Newt的答复,但是Newt也迟迟没有说话,等终于忍不住转头望过去时,他发现Newt也正好在看他。

Minho抿住嘴眨了下眼睛。Newt笑了起来,Minho看著他,于是也跟著笑了。

他觉得那种紧张既像要跳脱心脏跃出喉咙,又像要在裡面软得化开。要命,真是疯了,这是什麽奇妙的感觉?

Thomas瞪大了眼睛,就在他要开口说话前,Chuck掐在个恰到好处的时刻风风火火地赶到桌子前坐下,首先往嘴裡塞了一口肉,“可把我饿坏了。”

Minho鬆了一口气,但他一点都不敢再看向Newt的方向。

Thomas对Chuck说:“你觉不觉得他们两个最近很一言难尽?还偷偷开展私人补习,除了吃饭时间,其他时候都找不到人。这要麽是秘密恋情,要麽就是在一起谋划某种间谍行动。”

Chuck点了点头,“补习这个确实。Newt在此之前没有给人补过习不是吗?”

Thomas说:“当然咯,学生会够他折腾的了。”

真的吗?Minho虽然遏制了自己想看Newt的冲动,但他发现自己竖起了耳朵等待Newt接下来要说的话。

Newt的回答堪称严丝合缝,还有很浅的笑意:“需要的话,还是能腾出时间。”

这个他吗的感觉是怎麽回事?是失落吗?我的天,我看你需要清醒清醒。Minho低著头吃他的午餐,同时翻著白眼在心裡狠狠反思著自己。

“唉,情人节迫在眉睫,而我还没有准备好给Teresa的礼物。也许你们能给我出出主意?”Thomas叹了口长气。

Minho只是很庆幸他放弃了他著眼在自己和Newt之间的话题。情人节是与他无关的主题,他一向更倾向于享受自己一个的时间。

Chuck说:“喔,在距离情人节还有将有一周的时候商场的陈列和广告就几乎是要贴到我鼻子上,每回都如此。”

Newt感叹道:“时间过得真快。我不擅长礼物,但我猜心意永远第一?”

这真是个好答案。Minho补充,“我想投其所好是关键。”

“同意。”

Thomas又一次用那种诡异的眼神扫视著他们。


“……我昨天晚上尝试用重炮通过了那一关,其实远程也自有远程的方法。……你知道,我只是觉得我不应该只给你出换武器一类的主意。”Minho尽力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像是不经意间提起的。

Newt并肩走在他身边,“哈,你真不该顾虑这个,我现在对近战逐渐上手了。不过,当然我还是超过愿意去听远程的方法。”

Minho摸了摸后颈,“我还只是大概摸索了一下,我多试几次再告诉你。”

他们又走出去一段,Minho努力顺著自己的呼吸,正当他想要再说点什麽,“我——”

“——我能问你点什麽吗?”Newt和他同时开始说道。

“什麽?你先说。”Minho连忙说。

“……呃,”Newt居然表现得很侷促,略有躲闪地看了一眼Minho,微笑著问他:“后天,你有空吗?”


10

后天——不就是情人节吗?

Minho心乱如麻地大字型躺在床上,他看到自己的胸腔以比平时快得多的频率起伏,好像要撑破T恤。他伸手强行按住。

情人节约会是什麽意思呢?还是说只是恰巧撞中了情人节?这是一个约会吗?但,好像意思很明显,但,真的明显吗?

他爬起来打开移动迷宫,他现在急需一点东西来转移注意力。上线后他先确认了Nilley还回来的兽皮,然后就给Nilley发去一条邀请。

  Lee - 一起玩吗

Nilley的回应很快就传了过来。

  Nilley - 好的 

Minho二话不说地建立房间拉了Nilley进来,简直好像这样回避就能找到一个正确答案一样。在一如往常地给自己装备上长枪的时候,他迟疑了一会,最后选择了一副弓箭。

因为他个人的偏好,这副弓箭就是他唯一的远程武器,他当初打造仅仅是为了单纯的体验用途,自那之后就一直闲置在背包,也没有升级过它。

Minho看著自己的角色将弓拿在手中,身后还背著一筒箭,有些不适应地转了转视角。

Nilley很明显好奇了起来。

  Nilley - 弓箭?

  Lee - 也许我也发现了远程武器的好处

Minho没有再往下说,先一步向前跑。在这个地图中不断跳出的小怪并不算难缠,麻烦的是沙漠背景下变幻莫测的天气同时会影响出怪量和品种,当然还有能见度。

拿著弓又心不在焉的Minho技术还是逊色了大截,在一个惊雷劈下来时,他没能来得及反应前方窜出来的闪焰怪,径直被打飞滚落到一侧。

“该死。”Minho咒骂。

Nilley跑过来用刀劈下了那隻怪的头,拉起了Minho。

  Lee - 看来是真的发现了近武的好处?

  Nilley - 嗯哼,勉勉强强

  Nilley - 倒是你,发现了远程武器的好处还真难被信服

Minho在电脑前笑了,他抛开有关Newt的心事集中了精力,重新算是进入了状态。又过了一段路,地图中的天气终于好了起来,也给了他们一些闲暇时间。他打字道。

  Lee - 其实是因为我朋友最近焦土卡关向我请教

  Lee - 而他是用远程的 所以

  Nilley - …

  Nilley - 专门为了教他而自己练习远程,听来不像仅仅是朋友

Minho半晌不知道回覆什麽。是吗?

  Lee - … 你这麽认为?

他把对话窗中那句“可是他也有专门教我地理”删去了,他自己判断这句话听起来更像一个臆想。

  Lee - 其实他今天约我情人节出去

  Lee - 我想不通这

沙尘暴和暴风雨又一次捲土重来了,四处都是闪焰怪呜咽的声音,Minho不得不中止了和Nilley之间的谈话,奔跑备战。

但是他的脑袋已经被这件事塞满了,他只想经由别人之口获得一个答案。

  Lee - 我想不通这是什麽意思

  Lee - 这是他喜

一隻不安分的小怪抓了Minho一下,Minho顿时强制被停住了前行的脚步,汹涌而至的闪焰怪包围了Minho的前后左右,他使劲将它们推开再射一箭,但它们数量太多了,怎麽推开都挥之不去。Nilley也拼命杀著这些源源不断向Minho和他自己聚拢过来的怪,终于切开了一个小缺口把Minho拽了出来,两个人没命地按著奔跑键一路前冲。

他们用丝血在倒下之前终于进了安全屋关上了门,Minho连后背都在出汗。

Nilley居然还没有忘记回覆Minho。

  Nilley - 你那个朋友的意思,还需要问吗?

而他下一句话才真正让Minho当场死机。

  Nilley - Bloody hell, Minho.  


11

纵使Minho再迟钝,他也能反应过来Nilley就是Newt了。

他非但掌心渗汗,心像在击鼓,太阳穴都突突地跳。

他开始在混乱之中重拾他和Nilley做过的事,又联系上Nilley和Newt之间的一切,他发现其实这件事并没有多难察觉,但偏偏自己从来没往这个方向想。

Minho觉得他一晚吸收了太多信息量,整个大脑都自燃了。他后来没有再回覆,而是直接退出了游戏。

这下他要怎麽面对Newt呢?他辗转反侧,破天荒地失眠到第二天早上。就在闹钟响起的那一瞬间,他迷迷糊糊地蓦然想通了。

我在执著的不就是Newt是什麽意思吗?这不就相当于向他亲自问了一次,并且得到了肯定答复而已,那我还在纠结什麽呢?不就是网友正好是暧昧对象,有什麽大不了的。

话虽是这麽说,Minho第二天仍然不知道怎样如常面对Newt,他现在在他旁边走路几近都要同手同脚了。

但是Newt也没有主动跟他说什麽,甚至没有提起这件事,他还是他。这让Minho有点不是滋味,又怀疑是不是只是自己做了一场梦。


12

情人节当天,Minho照著地址如约到了Newt告诉他的那间餐厅,推开门就看到Newt已经坐在裡面了,他向他挥了挥手。

Minho心裡顿时腾升起几千万个担心:我没有迟到吧?我今天看起来怎麽样?衣服和鞋子搭吗?我走路姿势是不是很奇怪?

他坐到他身边,不自在地乾咳了一声,“嗨。”

Newt直直看著他,难掩惊喜地笑道:“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什麽?怎麽会?”Minho赶紧说,“我可能迟到了,我出门费了点时间没有注意,我很抱歉。你今天看起来很好,顺便一提。”

你还可以再晚一点说,天才,或者乾脆忘记讲算了。Minho在脑子裡揍了自己一拳。

幸好Newt似乎相当买账,“谢谢。你也是。”

他脸上那是红晕吗?看起来真可爱。……

“因为你没有回覆我,后来也没有上线,这几天也不怎么和我说话,所以我以为——”Newt继续说。

“不…不不不,”Minho急于打断他的假设,“我只是,不知道说什麽……我意思是,我没有反应过来——我只是一时大脑当机了,需要一点时间来重启。”

Newt搅拌了一下面前的果茶,“那麽,你在今天出现了,我可不可以理解成你明白了‘你朋友’的意思,并且和他有一样的想法?”

Minho盯著他,他也回看他;Minho清晰地感觉到,他们彼此之间那个紧张的保护罩在逐渐变得柔软,将除了他俩以外的人都隔开在他们的世界以外。这一点都不值得抗拒,相反,他觉得他相当喜欢。

在长久的对视后,Minho笑了起来,“是的,是的。我的意思还需要问吗?”


13

“对了,我听说移动迷宫的机制调整了,兽皮掉落几率调高了很多。”Thomas说。

Chuck讽刺地嘟哝,“感谢它终于发现再这样下去没有丝毫可玩性。”

“反正我已经凭自己实力获得了。我很同情那些高价买回来的玩家。”Minho正说著,忽然记起他上次忘记了把兽皮再送给Newt。

Thomas说了一句妙不可言的话:“如果你是女孩,你永远有可能从Galley处免费获得游戏物资。”

大家都笑起来。

Chuck不忘取笑Minho,“Minho,你应该朝这方向努力了。”

Newt不假思索地突然说:“他会的。”

三个人同时望向他。“会什麽?”

“Minho也会帮忙通关和送物资。”

Thomas和Chuck异口同声:“你怎麽知道?”

Newt看著Minho的方向,暗示性地挤了挤眼睛,“我就是知道。”


14

Minho当晚登录移动迷宫的时候,收到了一份意外之礼。

Nilley送来的一杆枪柄。他点开枪柄的相关信息,是Nilley自製的,使用了……兽皮。

Newt的消息很快就跟著送达。

  Nilley - 掉落率确实提升了

  Nilley - 不用谢我

  Lee - 你还真是把我说的话都放在心上

  Lee - 可以坦白下你是什麽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吗

  Nilley - 也许等你坦白时,我就告诉你 :)



END

评论(10)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k | Powered by LOFTER